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经济学人:雾霾治理让河北人难熬

2015年02月10日 18:39
T中
中国的清污战役让河北流血尤其多,该省被指为北京雾霾的最大来源。其工业部门发展放缓尤其严重,增速从2013年的10%跌至去年的5.1%。

  --经济学人--

  张民生(音译)的轮胎修理店位于河北北部一个尘土飞扬的采矿小镇,周围一片荒凉。他现在还能从来往的车辆那里招揽些生意,但是限制空气污染的新规定让附近不少采矿场关闭,让他已经有了朝不保夕的感觉。张民生预计他的月收入可能只剩4000元,比之前下降了30%到40%。隔壁一家煤炭批发商已经关门,同样关门的还有烧烤摊、卖白酒和烟的杂货店。虽然这些店门上贴的红字还在可怜地宣告着“盛大开业”。

  在去年一个典型的雾霾天里,总理李克强宣告要对空气污染“宣战”,这一问题已经成为全国聚焦之处。雾霾对大部分中国城市来来说,一直是不容忽视的危险因素,然而环保措施已经开始露出锋利的牙齿。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