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人的情人节:买束花,约个会

2015年02月13日 17:48
T中
外媒报道中国情人节,不看表面看里面:从玫瑰销量探究中国花卉市场,以约会攻略讽刺中国婚恋现状。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不管你是接受还是抵制这个“西方节日”,也不管在这天是甜蜜还是略微“心塞”——2月14日情人节就是明天了。按它目前在中国社会中的流行程度,确实也算得上是个节日。

  外媒对中国人过情人节会怎么关注呢?《经济学人》觉得自己应该写得别出心裁一点,写写玫瑰吧:

  ●从1999年当地政府将一个萌芽期的本土企业改造为中国最大的鲜花批发市场后,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就开始成为全国爱侣(以及痛悔前非的丈夫们)的主要鲜花供应者,这一需求在中产阶级的繁荣下提升。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