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春节】老外如何熬过春运

2015年02月15日 18:21
T中
《华尔街日报》撰写了一份“春运生存指南”,为勇敢体验春运的外国人提了一些看似正经的建议。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春节将近,不少中国人选择到海外躲避国内过节的汹涌人流,却也有外国人充满期待地来中国体会过大年的感觉。为了服务这样勇敢的外国人,《华尔街日报》专门写了一份 “春运生存指南”,开头是这样的:

  ●如果你计划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在中国旅行,你一定不会孤单。你将会和数亿当地人一同完成这超过28亿次的旅行,这是广为人知的、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年度人类迁徙。

  If you’re planning to travel around China during the coming Lunar New Year, you won’t be alone. You’ll be traveling along with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locals making more than 2.8 billion trips in what is widely known as the world’s largest annual human migration.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