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有多少钱在偷偷地出国?

2015年03月12日 19:18
T中
外国媒体机构一直努力调查中国资本外逃情况,央行行长周小川也在答问时澄清了资本外流和外逃的问题;但一些调查者相信,有巨量资金顺利地绕过监管,变成了海外投资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无论是在美国、澳大利亚等热门发达国家,还是在马来西亚、韩国等中国近邻,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购房者出没。这些购房资金都是通过合规的正常渠道流向海外的吗?有人不信。

  在今天下午的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路透社记者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问,直指外媒一直关注的“资本外逃”问题:“央行如何分辨普通资本流出和热钱逃离,是否担心美元升值会加剧中国资本流出到危险的水平?”

  面对这个颇为敏感的话题,周小川首先表示了赞许:“这个问题应该说提得很好。”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