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真实版“皮卡丘”是中国的哟

2015年03月26日 21:34
T中
时隔20年,濒危物种伊犁鼠兔终于在新疆天山地区被重新发现,但保护这种“萌萌哒”的物种并非易事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最近两天,这是全球热门的“萌物”。

  濒危哺乳类动物“伊犁鼠兔”时隔20年,重新在中国新疆的天山地区被发现。《国家地理》杂志记者Carrie Arnold把他介绍给全球读者后,外表“萌萌哒”的它马上就红了。

      由于它的英文名是Ili Pika,CNN的报道立刻就没忍住:

  伊犁鼠兔(pika)可能是有名的宠物小精灵人物“皮卡丘"的灵感来源

  The pika may have inspired the famous Pokemon character, Pikachu.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