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最大债主不是中国了?

2015年04月16日 18:59
T中
一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金额多年来首次低于日本,但有人并不认同这个信息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每个月,美国财政部都会发布报告,公布最新的国际资产流动状况。这份专业性极强的报告一般人很少关注,不过其中的一项数据却一直挑动着国际媒体的神经——美国债权国的数据——也就是谁是美国最大的债主。

  于是,昨天在美国财政部财政部公布了最新数据后,多家媒体都发布了这条信息。

   《金融时报》

    《日本超越中国 成为美国国债最大持有者》

  Japan topples China as biggest official holder of US Treasuries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