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习近平二会安倍 脸色好了一点

2015年04月23日 18:34
T中
◇中国新职业:游戏陪玩

  习近平二会安倍 脸色好了一点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

  4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去年11月北京APEC后第二次在国际会议场合会晤。外媒发现,这次的气氛要稍微好了一点,不再是“史上最尴尬的握手”了:

   彭博社

    两个人看起来比在11月的首次会面要放松了不少,那时两人在照相机前打招呼时,习似乎面带愠色,且会回避了眼神交流。这次,他们微笑了,并且有力地握了握手。

  The two men seemed more at ease than at their first meeting in November, when Xi seemed to scowl and avoid eye contact with Abe as they greeted each other for the cameras. This time they smiled and engaged in a vigorous handshake.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