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勇敢的劳动新世界

2015年04月30日 16:33
T中
更高的灵活性,地点更自由,不做重复劳动——在“新经济”中,人们对工作的很多梦想将更接近于实现,但有不少人会陷入新的忧虑:将来还找得到工作吗?

  【财新网】(克劳斯·齐默曼)摆脱工作地点的束缚是很多人长年以来的梦想。他们希望可以更自由地安排每天的工作,特别是能够更好的分配工作和空闲时间。许多人的另一个梦想则是,不再从事枯燥的、高度重复性劳动。

  这样的世界距离成为现实已经越来越近。然而,人们没有感受到从过去桎梏中解脱的自由。相反地,到处充满着不安,人们提出令人焦虑的问题:我们的工作是不是都没了?更具体地说,我在未来还能有一份工作吗?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担忧遍及世界大多数地方,无论是发达地区还是发展中地区。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