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媒笔下的中国“癌症旅馆”

2015年05月06日 19:19
T中
抱着一定要在大城市大医院治疗癌症的决心,这些病患和家属们放弃了自己熟悉的生活,进入一段陌生而又不安的冒险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被诊断出癌症,是改变许多人生命轨迹的时刻。而对于居住在大城市之外的中国癌症患者和家庭来说,他们承受的变化要更大一些。癌症患者们想到北上广的大医院治疗,最次也要到省会城市。为此他们和家人必须放弃自己熟悉的生活,进入一段陌生而又不安的冒险。

  许多癌症患者在大城市找到了集中的居住地——被许多人俗称为“癌症旅馆”的地方。这引起了中外媒体的注意,美联社和CNN近期就分别做了探访。

  何为癌症旅馆?美联社对“癌症旅馆”的解释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