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泰开凿克拉运河是真的吗

2015年05月19日 19:15
T中
在一片热烈讨论中,中泰两国政府都否认参与了在克拉地峡修建新运河的项目,两国民间企业和组织签约的,可能还只是一项让不少人充满遐想的可行性研究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中国和泰国政府签署协议开凿克拉运河,以绕开马六甲海峡,预计耗资280亿美元,耗时十年,建成后船只进入印度洋的航程至少可缩短约1200公里……

  今天早晨,小编在朦胧的睡意中看到这个消息——这必定是全球各大媒体的头条啊!CNN搞不好还会起个耸动的标题:"又一个世纪运河工程"(Another Canal of the Century)。

  (小编:之所以要说“又”,是因为他们已经报道过一条世纪运河了。去年2014年12月22日,中国商人王靖主导的尼加拉瓜大运河工程已经风风光光地开工,当然目前所知的最新消息是,正在修建运送机械设备的公路。)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