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中国经济的省际不平等加剧?

2015年05月22日 19:23
T中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对部分地区的打击严重,而遭受打击最严重的偏偏就是承受能力最弱的地区

  FT:China slowdown deepens provincial economic divide

  2015年4月4日,来自黑龙江绥芬河的出租车司机在北京王府街集体服毒,抗议当地每况愈下的经济环境和出租车司机的恶劣生存环境。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则决定用此事带出了中国经济发展放缓下一个现象:越来越大的省份地域差距。

  在《金融时报》文章看来,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数据已经显示,中国经济放缓对部分地区的打击比其他地区更加严重。有可能最遭受打击最严重的地区,偏偏就是承受能力最小的地区。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