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对抗登革热 关门放蚊子

2015年05月25日 18:57
T中
◇模特的低俗标准:两厘米

  《卫报》:对抗登革热 关门放蚊子

    Sterile mosquitoes released in China to fight dengue fever

  今年春天,在广州的一个小岛上,一队科学家从卡车上卸下许多塑料罐子,从里面放出他们的最新医疗武器——超过50万只蚊子。

  这场景可能很吓人,但当地居民并没有对“疯狂的科学家们”饱以老拳。“有的居民还要我们在他们家多放点蚊子。”项目的主持人奚志勇说。实际上,科学家们所进行的,是一种新式的传染病控制实践,目的是控制登革热扩散。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