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中国时尚魔头现在不穿PRADA,改穿ZARA?

2015年06月15日 18:46
T中
高端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境况不佳,而Zara、H&M和优衣库等快时尚品牌却在中国市场更加风生水起

  《福布斯》网站:In China, The Devil Now Wears Zara

  外国奢侈品品牌近期在中国遭遇滑铁卢,几大国际奢侈品品牌关闭了不少在中国的门店,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下滑还将持续到未来几年内。原因不是中国人不爱奢侈品,而是中国人不再在国内购买奢侈品了。新华社的报道称,中国人76%的奢侈品购买行为发生在国外。

  在高级奢侈品牌日子不好过的同时,“快时尚”平价国外服装品牌却在中国风生水起。Zara、H&M以及优衣库已经成为中国新开发商场的救星。《福布斯》网站引述了咨询机构JLL发表的一项报告,Zara计划今年内开设60家店铺、H&M计划开设80家新店,优衣库的计划则是100家新店。对中国各城市的大量新商场来说,这个消息再好不过了。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