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蒋公最近很没面子

2015年07月13日 11:25
T中
路透社文章分析称,在去年11月的台湾地方选举中大败之后,国民党在台湾岛内的颓势见于方方面面

  路透社:Taiwan's China-friendly KMT mimics Chiang Kai-shek's fall from pedestal

  一眼看去,近200座蒋介石塑像似乎是被遗弃在了这位台湾前领导人的陵墓外。蒋介石在塑像里呈现着各种姿态:敬礼、拿着书、或是拄着拐杖。有一些塑像还算是堂堂正正地矗立着,但也有不少污迹斑斑,面容损毁,甚至是掉了头。

  事实上,这些塑像大多来自台湾各处的公共场所。在陈水扁2000年-2008年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他下令把这些塑像移除,转移到蒋介石位于桃园县的陵墓旁摆放。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