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步履沉重的中国大医院

2015年07月17日 19:24
T中
中国拥有一些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医院,路透社认为,这对于医疗体系和患者来说未必是什么好事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的人行道上睡着不少人。医院的过道里床位排列成行,电梯永远拥挤。在病床边陪伴病人的家属们睡在床边,也有的在楼梯间打着瞌睡。

  路透社记者如此描述自己在郑大一附院看到的景象。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医院,拥有7000张病床,但看起来依旧不够。

  报道称,中国现在有16家公立医院床位超过3000张。与此相比,美国最大的医院床位数量为2478张。

  中国的医疗体系有很多问题让人忧心,在路透的报道里,“大医院”现象承载了其中的相当一些。

  大的更大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