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纽约时报眼里的京津冀城市圈/外二则

2015年07月20日 18:59
T中
◇大众汽车在中国下滑 ◇ 中国的黄金储备

  社会 | 纽约时报:燕郊的排队老人与京津冀的城市宏图

    As Beijing Becomes a Supercity, the Rapid Growth Brings Pains

  这个故事可能很多中国人(尤其是北京居民)都已看过许多遍,但《纽约时报》认为它对全球读者一定还是充满新鲜感的:

    中国的燕郊——每天早晨5点30,刘德胜老人都会加入到一个数十位退休老人组成的队伍中,一起排队等候从这个河北小城去往北京市中心的直达车。他们排在队伍最前面,但从不上车,而是在一辆车坐满后再继续等下一班……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