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7.21】中国弃婴似乎越来越少 /外三则

2015年07月21日 18:44
T中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惹恼了解放军 ◇经济放缓让中国污染治理得益 ◇钓鱼台国宾馆告了飞利浦

  社会| 金融时报专栏:中国弃婴似乎越来越少

  Chinese tales and tea leaves from my daughter’s home town

  《金融时报》专栏作者Patti Waldmeir已经在上海生活了七年,她收养了两名中国女孩——她们都是弃婴。她一次次地找女儿出生地的人们聊天,试图找到自己的女儿们被遗弃的原因。

  多数人不愿意开口,终于,她在上海边缘的棚户区遇到了一位来自女儿出生地的中年女性。这位女士告诉她,当地遗弃婴儿的高峰期是1989-1999年,绝大多数被遗弃的都是女婴,原因则是父母想要男孩,又想避免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巨额罚款。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