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奥巴马回非洲 被中国元素包围了

2015年07月27日 18:18
T中
美国第一位非裔总统回到了父亲的家乡肯尼亚,媒体却一直在提醒他,看看这里的东西都是中国造的,美国影响力都哪去啦?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趁着访问非洲,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回到了他父亲的老家肯尼亚,受到父老乡亲们的一片欢迎。他周日刚刚在该国首都内罗毕的一座体育馆里对5000多人发表了演讲。

  这事和中国有什么关系吗?算是有点,中国刚刚为翻新这座体育馆所在的莫伊国际体育中心(Moi International Sports Center)提供了不小的一笔资金。实际上,这个体育中心原本就是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捐建的。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