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非洲打拼近十年 不知增德是逃犯

2015年07月29日 19:42
T中
大致可以知道,他先到苏丹后到肯尼亚,经营宾馆,跟当地华商颇有交游,上了国内外中文媒体的不少报道,还参加了义务献血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王嘉鹏 | 文

  6月25日下午,钱增德乘坐的埃塞俄比亚航空班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他随后被法警押下舷梯,押进警车。

  在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今年4月发出对百名外逃人员的“红色通缉令”之后,钱增德是第五名归案的嫌犯。他曾任江苏中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涉嫌受贿被查,2006年3月外逃到非洲。

  根据江苏当地新华报业的一则详尽报道,钱增德在非洲被拘之后曾经激烈反抗,他的妻子也“带着律师和一纸释放令赶到机场,大喊大叫要求放人”,导致押解人员不得不先把他带到第三国,整个遣返回国的过程可谓几经波折。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