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TPP夏威夷部长级会议未能达成协议

2015年08月01日 13:11
T中
尽管谈判取得重大进展,未来谈判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外部环境,加拿大10月举行大选,总理哈珀将难以让步,美国也逐渐步入选举季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与另外11位《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国代表7月31日在夏威夷召开新闻发布会,共同宣布经过一周的部长级会议,TPP谈判取得“重大进展”,但个别剩余问题仍需继续谈判。美国于7月28日至31日在夏威夷毛伊岛主办TPP部长级会议。

  弗罗曼称这是TPP谈判的最后阶段,相信最终能够谈成。他表示,接下来将会正式化此次会议成果,并将继续密集地谈判,下一次部长级会议时间尚未确定。他称,许多谈判实际上是双边的,一些谈判需要一组国家,另一些则需要全体国家。在被问及具体进展时,弗罗曼表示在地理标志(geographic indications)等方面取得进展,但称在贸易谈判中,除非所有都已达成协议,否则没有协议。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孙文婧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