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你的主管会在业绩评估时说谎吗

2015年08月11日 10:38
T中
单从效果来看,在做绩效评估时,对雇员实话实说不一定是管理者的最佳选择;研究者认为,不需要绩效评估的公司才拥有最高的价值

  文 | 斯坦福商学院—Edmund L. Andrews

  除了人力资源经理,好像几乎所有人都讨厌年度业绩评估。

  不信的话,你可以用谷歌搜索“业绩评估”和“浪费时间”,然后浏览一下那些尖锐的批评——它们来自《华尔街日报》和《福布斯》,一直延伸到《快公司》杂志(Fast Company)。经理们不喜欢浪费过多时间进行业绩评估。员工们也抱怨评估是空洞而不准确的,而且往往只是老板用来操纵下属的工具。

  企业经济学家们多年来一直主张,业绩评估只是一种“空谈”——在这样的沟通中,那些毫无意义的废话和虚假陈述都不会被惩罚。而实话反倒会造成伤害,所以最好对它避而不谈。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