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CNN:中国残疾弃婴的生存与生活

2015年08月12日 19:27
T中
2014年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残疾孤儿数量每年以3万到5万的数量增加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身着超人图案T恤的孩子佳佳(音译)看起来也像一个超人,非常像。他的手臂和腿以飞行姿势伸展开,肚子放在像滑板一样的垫子上,但他不能像超人一样飞,也不能走;他只能用上身的力量在地上移动。佳佳是CNN记者在北京的一所孤儿关爱中心中见到的孩子。CNN在一篇长篇报道中以佳佳为切入点,报道了中国残疾儿童被大量遗弃的现象。

  佳佳三个月大时被父母遗弃,治疗先天畸形疾病脊柱裂的手术失败,导致佳佳腰部以下瘫痪。即便如此,他还是尽量上学、学习游泳,也会自己换尿布。他梦想成为警察。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