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伊核问题解决为伊俄领域合作创造条件

2015年08月18日 07:22
T中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17日在莫斯科表示,伊核问题解决以及对伊制裁取消将为伊俄全面发展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合作创造条件

  据新华社8月17日消息,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17日在莫斯科表示,伊核问题解决以及对伊制裁取消将为伊俄全面发展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合作创造条件。

  扎里夫当日在莫斯科同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会谈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同俄罗斯的经贸交往历史悠久,随着伊核问题解决,国际社会将取消对伊制裁,这为伊俄双方履行此前达成的合作协议铺平道路,将在最大程度上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及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扎里夫说,俄罗斯是伊朗在核领域合作的主要国家。依照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将同俄罗斯在生产稳定性同位素领域展开合作。伊方希望伊俄两国和平利用核能的合作能取得实质进展,相信俄罗斯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实施过程中会扮演重要角色。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