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洲难民危机:悲剧与现实

2015年09月08日 09:36
T中
3岁叙利亚小男孩的无辜逝去让全世界心碎,但难民和移民问题的复杂性,远非几个悲伤故事所能涵盖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 实习记者 莫业林)埃兰·库尔迪以最不应该的方式成为了焦点人物。这个3岁叙利亚小男孩的尸体被冲上土耳其博德鲁姆的海滩,在摄影记者镜头里头朝下倒伏着。另一张照片里,他被一名警察抱起,失去生机的手脚已经僵直。

  这些照片被拍下的时间,是9月2日清晨6时。几个小时之前,埃兰(Aylan Kurdi)的父母带着他和5岁的哥哥,趁夜色坐上一艘小艇,准备渡海登上希腊科斯岛(Kos Island),到欧洲寻求没有战争和迫害的新生活。很快小艇就被大浪打翻,库尔迪一家中,只有父亲阿卜杜拉(Abdullah Kurdi)活了下来。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