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虽然股市不太行 出国游玩没耽误

2015年09月20日 13:40
T中
在中国游客的几个主要目的地,多数地方还没有感受到中国经济放缓和股市波动的影响,大家依然在国外“买买买”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在最近几个月的股市动荡里,你中招了吗?是不是买房买车或者出国旅游的计划因此打了水漂?

  在中国做生意的老板们很担心这个,而国外旅游地的商人们也同样忐忑不安。这没什么奇怪的,毕竟中国人早就成为了全球旅游消费中的大户。不过他们发现,至少目前状况还挺好的。

  环球蓝联(Global Blue)的海外购物退税服务被全球的跨国游客广泛使用。根据它提供的统计数据,中国游客的海外消费在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75%,而在股市大跌的8月,这个消费数据依旧增长了72%,趋势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