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国政府为中国核电企业再开绿灯

2015年09月21日 17:24
T中
英国财政部为中广核、中核集团参与的核电项目提供担保,为中英在新建核电项目上“史无前例的合作打开大门”

  【财新网】(记者 陈沁)英国政府为中国核电企业进军英国市场再开绿灯。到访北京的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9月21日宣布,英国政府将给予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 C)核电站初步20亿英镑(约合197亿元人民币)的建设协议担保。该项目最初由法国电力公司EDF拿下,中广核、中核集团两家中国企业均为投资伙伴。

  据英国政府公布的消息,该项目将由英国财政部下专门的负责公私合营(PPP)的机构英国基础设施(Infrastructure UK)提供20亿英镑担保,希望为项目最终达成协议扫清障碍。“这将为中国与英国新建核电项目史无前例的合作打开大门。”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