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为什么柴油车很少|旁观日记 9.28

2015年09月28日 18:39
T中
①中国为什么柴油车很少 ②滴滴快的向Uber的印度对手投资

  华尔街日报:中国为什么柴油车很少

Why Volkswagen’s Problems Don’t Include China

  德国大众柴油车尾气排放造假丑闻轰动世界,各国政府纷纷启动调查。但该丑闻并未在中国市场造成太大风波。《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新闻博客分析了其中几个原因。

  中国实际上是柴油消费大国,制造业、农业和发电都是柴油消耗大户,全国柴油使用量要远多于汽油。但在柴油机动车方面,2013年的数据显示中国仅有15%的机动车是柴油驱动的,而且基本是卡车和公交车。在小客车方面,2014年中国只生产了不到1万辆柴油小客车,跟当年近2000万的小客车总销量比,实在够少。尽管如此,柴油车已经在中国机动车造成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污染中占了大头。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