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TPP的中国空白

2015年10月08日 23:46
T中
没有中国的TPP,没进TPP的中国,谁的麻烦更大?欧美媒体的看法有着明显的分歧和不尽相同的角度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王晶 | 文

  10月5日上午,《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12个谈判国达成了协议。这个自由贸易协定的最终成立还需走完12国国内的法律程序,在美国国会也将引起又一场喧嚣的口水仗。但它的基本达成和中国的缺席,已经足以引发人们对全球格局变化的高度关注。TPP没有中国,外媒都是怎么解析的呢?

  美国在亚洲扳回一城?

  参与TPP的12个国家官方都否认TPP故意要把中国挡在门外,并强调协定的经济属性。但是他们“偶尔”也会从地缘政治谈一谈,以美国总统奥巴马最为直截了当:“我们不能让中国这样的国家起草全球经济规则。”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