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狼图腾》因为“不够中国”错失奥斯卡评奖 |旁观日记10.13

2015年10月13日 17:30
T中
①《狼图腾》因为“不够中国”错失奥斯卡评奖 ②美日印联合军演或将施压中国

  纽约时报:《狼图腾》因为“不够中国”错失奥斯卡评奖

Academy Rejects China’s Oscar Submission for Foreign Language Film

  上周末,本来将代表中国大陆竞逐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片《狼图腾》被《滚蛋吧,肿瘤君》取代。根据中国媒体随后披露的原因,奥斯卡委员会上周向中国方面发出通知,称《狼图腾》为中法合拍片,在电影制作人员中的中国人数量不够。

  这一消息让不少中国电影业内人士惊讶,他们认为《狼图腾》获得送选资格毫无问题。电影中几乎所有演员均为中国人,而电影全部在中国境内拍摄。不过,电影的剪辑、摄制、音效以及剧本撰写等工作确实大多由外籍人员完成。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