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加州的雨水 中国的餐桌

2015年10月28日 17:26
T中
美国西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已经被国际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大大改变,不过当他们大量种植耗水作物的时候,却碰上了连年大旱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王晶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干旱依旧。“厄尔尼诺”会给全球带来各种灾害现象,但加州的农户们正盼着它早些发威,给自己的田地带来久违的雨水。

  灾难天气预测专家Todd Crawford说,“我们的确预计今年加州冬天跟去年和前年不同。但是有多潮湿,我们还不知道。”

  这跟中国并非没有关系。加州是美国重要的果蔬基地,生产美国三分之一的蔬菜,以及三分之二的水果和坚果。它同时也是美国对华出口的一个大户。

  中国对加州已经越来越重要。目前中国是加州第三大海外市场,仅次于加拿大和欧盟。CNBC报道这样写到: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