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纽约时报》笔下的北京好群众

2015年11月02日 18:38
T中
退休老人们在北京街头风风火火地穿梭,劝导非法商贩、报告火灾风险和垃圾问题,甚至还帮助制止犯罪和反恐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北京最出名的团体应该是“朝阳区群众”,他们专门向警方举报各领域名人的黄赌毒行为,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唯一的遗憾,是他们的面目模糊了点,现在也不见有哪个代表人物出来接收下媒体采访。

  相比之下,下面这个活动在丰台区的团体就好找多了,连外国人也能找到。《纽约时报》驻华记者狄雨霏 (Didi Kristen Tatlow)的文章中,不少都是走访北京街头巷尾的社会报道。最新一篇文章是对“永善劝导队”的特写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