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宣布辞职

2015年11月10日 07:29
T中
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9日宣布辞职。两位副主席劳巴尔和科赫将暂时共同代理主席职务,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9日宣布辞职。两位副主席劳巴尔和科赫将暂时共同代理主席职务,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德国足协主席团9日举行会议。会后,尼尔斯巴赫向媒体宣布,他辞去足协主席职务:“我已经意识到,到了我该为2006年世界杯赛这样一个政治事件承担责任的时候了。德国足协主席的职位不允许受到牵连,这一职位高于我个人。”

  鉴于德国足协涉嫌通过行贿获得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权的丑闻持续发酵,德国足协一些主要负责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此前德国政府已经宣布,将介入对此事的调查。德国检察机关也对足协总部以及现任主席尼尔斯巴赫、前任主席茨旺齐格,以及足协秘书长施密特的住宅进行搜查。上周五,法兰克福检察机关还披露,德国足协涉嫌偷逃税257万多欧元。在此压力下,尼尔斯巴赫最终不堪重负,黯然下台。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