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在蒋经国旧居喝杯麦咖啡|旁观日记11.19

2015年11月19日 19:43
T中
CNN报道称,在蒋经国旧居开的这家麦当劳,是全世界最具争议的一家,不少人认为这是西方文化入侵和商家破坏古老建筑的典型范本

  CNN:在蒋经国旧居喝杯麦咖啡  

  这家麦当劳餐厅也许是全世界最具争议的一家?至少CNN在报道的一开头是这么写的。文章所说的店位于中国杭州的西湖风景区内,有84年历史,还带有一段比较特殊的历史背景——蒋经国曾在此居住过。

  说这里是蒋经国旧居虽然没错,但也稍微有点勉强,蒋经国和家人只在1948年10月到11月期间暂住这里。1949年后,政府收回了这座建筑,将它作为员工宿舍使用。

  到2004年,政府把它列为文物保护单位。但随后当地政府将该建筑转租给一家房地产企业,它被改建成了私人会所。到了2014年的反腐风暴,会所被关闭了。商人沈春雷(音译)随后租下了它,经营一家麦当劳旗下的“麦咖啡”(McCafé)餐厅。

责任编辑:卿滢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