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那些在拉美没兑现的中国承诺

2015年11月23日 19:53
T中
在中国投资拉美的知名建设项目中,有不少并未启动,甚至有的已不了了之;一些研究者认为主要问题不在中国方面,但对拉美当地政治和商业环境的理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财新网/旁观中国 特约作者 Milton Leal

  经过30多年的快速增长,中国在国内创造出了大量基础建设和建筑工程专能。然而,基于这些领域投资的经济增长策略正在明显减弱,向依靠内需新模式的转型正在进行。其结果是,那些被看作“大而不能倒”的中国公司正在在海外寻找机会,其中不少得到了政府的支持。

  “这就是习近平所说的‘中国梦’的一部分,实现它意味着中国将同其他国家一起创造和分享更多发展机会。”台湾致理科技大学拉美经济与贸易研究所主任向骏(Antonio Hsiang)这样解释道。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