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澳大利亚气象局电脑系统遭受来自中国的大规模网络攻击|旁观日记12.2

2015年12月02日 22:44
T中
①澳大利亚气象局电脑系统遭受来自中国的大规模网络攻击:澳政府官员告知媒体此次攻击的规模十分巨大,一名官员则称攻击发起者肯定来自中国。②中国银行在美国面临罚款:因拒绝向美国法院提供涉嫌售假客户的信息,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被判处藐视法庭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澳大利亚气象局电脑系统遭受来自中国的大规模网络攻击: 

  数名澳政府官员已经确认该攻击的存在,同时该国联邦政府的其他敏感系统也受到影响,需要花费巨资进行修复。气象局拥有该国最大的超级电脑之一,为多个政府机构提供关键信息,并与国防部连接,是至关重要的国家信息资源库。

  对澳大利亚政府机构的网络攻击非常频繁,来源也很多样。但澳政府官员告知媒体此次攻击的规模十分巨大,一名官员则称攻击发起者肯定来自中国。报道分析称,其他国家可能非常看重该局拥有的知识财产以及科学研究资料,攻击的动机可能基于商业或者战略,或者两者兼具。

  BBC:中国银行在美国面临罚款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