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我是穆斯林 也是法国公民

2015年12月03日 18:20
T中
巴黎恐袭后,法国600万穆斯林面对与日俱增的敌意,杜妮亚和她的同伴们想要改变这一切

  文 | 世界说专员 戴小萌 发自法国巴黎

  见到杜妮亚(Dounia)时,巴黎恐袭已经过去了整整七天。

  这座城市正在以惊人的速度痊愈着:街上行人匆匆,商店全开,广场边上的咖啡馆里坐满了人。

  伤痕隐藏在更深的地方—— 当我问老板能不能去更安静的二楼拍摄时,老板皱着眉头拒绝了。

  “我看不到你们在上面干什么。我得为安全考虑。”

  杜妮亚上身穿着黑色西装外套,头上裹着头巾,黝黑的眼睛笑盈盈的。

  杜妮亚在法国南部出生长大,虽然拥有法国和摩洛哥的双重国籍,但她从未去过自己名义上的故乡摩洛哥。对杜妮亚来说,法国就是她当之无愧的祖国。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