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阿根廷换了新总统 中阿经贸会有麻烦吗

2015年12月03日 19:43
T中
新总统马克里表态会重新评估前任克里斯蒂娜与中国签下的多项协议,看其是否存在违规问题;不过新政府也并不想破坏现状良好的中阿关系

  财新网/旁观中国 特约作者 Fermín Koop

  新当选的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承诺在多个领域做出改变,外交关系也不例外——尤其是在与中国的关系上。而对今年早些时候两国在能源和基础设施上签订的一系列协议,马克里并不排除进行审查甚至取消交易的可能性。

  11月22日,阿根廷总统大选在史上首次举行了第二轮竞逐,作为中右翼的共和国方案党(Propuesta Republicana,简称PRO)领袖,马克里带领名为“让我们改变”(Cambiemos)的政党联盟,以51.4%的得票率击败了执政联盟胜利阵线的候选人丹尼埃尔•齐奥利(Daniel Scioli)。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