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极右政党取得领先 地方选举震动法国

2015年12月07日 22:00
T中
勒庞领导的国民阵线在首轮地方选举中以超过28%的支持率压倒传统的左右翼大党,法国媒体大呼“震惊”;左翼社会党欲牺牲本党候选人来阻止国民阵线上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在法国当地时间12月6日举行的地方选举首轮中,极右翼党派国民阵线让很多人吃惊不小。该党获得了超过28%的选票,领先于前总统萨科齐领导的共和党(27%)和现任总统奥朗德所在的社会党(23%)。

  法国多数媒体对这一结果感到十分意外。倾向右翼的《费加罗报》和偏向左翼的《人道报》更是使用了完全相同的标题:“震惊”。

  该党领导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在选举结果出炉后对其支持者表示,这一结果证明“国民阵线是法国绝对的第一政党”。她还称,只有国民阵线才能捍卫真正的法国共和以及法式生活。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