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资本进入欧洲足球:这样“走向世界”容易多了

2015年12月17日 17:44
T中
在过去几年里,中国投资人和企业已经静悄悄地收购了不少欧洲足球俱乐部的股权,甚至成为了球队老板;不过直到今年一笔大交易在英国完成,外媒才真正开始了集中关注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北京时间12月17日18点半,也就是今晚。中国球队广州恒大将在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上对阵欧洲豪门巴塞罗那队。

  (小编:说起来,虽然这支球队的中文名早已经变成了“广州恒大淘宝队”,不过英文名依旧是Guangzhou Evergrande,并没有Taobao……)

  且不问这场比赛最后比分将会如何,自2002年中国队参加韩日世界杯以来,这算得上是中国足球在国际舞台上走得最远的一次,自然值得不少中国球迷兴奋一把。

  说到中国足球在全球媒体中的曝光度,除了广州恒大的不俗战绩和一些香港球迷“嘘国歌”的不快风波之外,最能让外国人记住的也许就是习近平访英期间走红的这张自拍照了。

  在外媒的报道中,足球已经很多次跟习近平联系在了一起,他对足球的喜好也一直吸引着国内外媒体的眼球,历年的照片当然也少不了:

  但是最近,外媒关注中国足球的主题并不是这个,而是钱——具体地说,是中国资本对欧洲职业足球市场的频频开拓。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