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A股太快熔断 扰了大家午饭

2016年01月04日 19:13
T中
国际财经媒体原本可以从容地等到下午3点之后发送中国股市收盘动向,这次却急匆匆地在午餐时间就要“上头条”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王嘉鹏

  允许A股“熔断”,它就真的断给你们看。

  2016年1月4日,新年的中国股市开盘第一天, 也是A股”熔断”新规生效的第一天,沪深300指数一路下跌5%,触发了第一次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

  复盘后,继续跌,20分钟内跌幅扩大到了7%,根据熔断机制,A股在13点33分提前收盘。

  事情发生的太快太刺激,全球各大财经媒体写A股的记者大概本来准备收市前从容地写好综述稿,却没想到下午1点多就要急急忙忙地发稿“上头条”。

  (小编:外媒的亚洲财经记者大多在北京东京香港新加坡,会不会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完……)

  路透社标题:中国股市大跌7%,全天交易停止。不过沙特伊朗断交还是大头条

  彭博社头条,左边那条的标题:大跌7%触动熔断机制,中国股市暂停交易

  BBC首页标题:中国股市交易在7%暴跌后暂停,另外这张配图肯定专门找了一会吧……

  CNBC首页,头条二条都讲了A股熔断

  《华尔街日报》首页大头条,标题里说,A股今天跌原本是因为经济数据不好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