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古巴和美国修好的第一年

2016年01月08日 17:36
T中
古巴曾与美国断交超过半个世纪,2015年两国正式恢复建交;一年间这个美丽岛国有了哪些变化?

  文 | 世界说专员 米格章 发自古巴哈瓦那 

      古巴作为西半球唯一一个共产党执政的国家,过去一年的变化不可谓不大。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国家主席劳尔·卡斯特罗(Raúl Castro)在2014年12月18日共同宣布美国和古巴恢复外交关系时,这个加勒比海上的岛屿国家便收获了全世界的瞩目。接下来的2015年,随着进一步的开放和政策解禁,古巴的发展和变化可谓春风十里,遍地开花。街头熙熙攘攘的游客和日益开放的人心固然令人鼓舞,但古巴国内越来越大的贫富差距和经济发展的瓶颈也充满隐忧。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