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游客的“法国婚礼”带出一桩罪案 |旁观日记01.08

2016年01月08日 18:54
T中
①中国游客的“法国婚礼”带出一桩罪案 ②卷入专利案 中国公司在CES被搜查

  BBC :中国游客的“法国婚礼”带出一桩罪案

  为了能够在法国风景优美的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体验浪漫的婚礼仪式,并在一座法国城市的市政厅等地点拍摄婚照,数百对中国夫妇向旅游公司支付了高额费用。

  2007年到2011年,韩丽芳(Lise Han)在法国中西部的图尔市(Tours)市政厅负责有关观光旅游事务。她利用职权,把业务承包给自己经营的旅行社,组织中国游客在图尔举行并无法律效力的集体婚礼,从中盈利。

  (小编:两件事要说一下,第一,韩丽芳是出生在台湾的法国公民,第二,这案子是法国当地检察机关提起的刑事诉讼,并不是中国夫妇们起诉的)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