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黑孩子”终于看到亮光:外媒眼里的中国户籍改革

2016年01月10日 13:52
T中
这一回,英美媒体认为中国户籍改革是动了真格,生活会发生改变的不仅仅是没有户口的“黑孩子”,还有务工人员、留守儿童和更多更多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尹怡君

  今年22岁的李雪,这个中国姑娘似乎很普通,你无法看出为什么那么多英美媒体对她这么感兴趣——采访过她的媒体至少有CNN、BBC、《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法新社、美联社和《经济学人》。

  看看他们对李雪的一致提问就明白了:“一个没有户口的中国人过着怎样的生活?”

  由于父母生下她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又没能缴纳中国人十分熟悉的“社会抚养费”,李雪的名字到现在也没能出现在薄薄的棕红色户口本上。她当然有一肚子的委屈: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