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解除核计划制裁仅一天 美国对伊朗颁布新制裁

2016年01月18日 17:58
T中
新制裁针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奥巴马政府17日宣布,将返还30多年前伊朗为军事采购协议所付4亿美元,以及共计13亿美元的利息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美国伊朗关系看似解冻后再生波澜。美国1月16日就伊朗遵守核协议内容,撤销与核计划有关的制裁。仅一天后,美国17日宣布与针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对其实施一系列新制裁。

  当地时间1月1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确认伊朗兑现了伊核协议承诺。几小时后,联合国、欧盟、美国等国家解除针对伊朗核计划的相关制裁。不过,伊核协议的落实仅仅是解除制裁的开始。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联合国武器禁运和购买导弹技术的禁令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