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控枪的漏洞到底在哪里

2016年01月19日 16:31
T中
奥巴马的控枪行政令,并不能完全补上这些漏洞,只能让这些漏洞“变小”,让潜在的坏人更难买到枪

  文 | 世界说专员庄巧祎 发自美国纽约

  奥巴马在宣布控枪行政令时,因说到桑迪胡克枪案中被杀的一年级小学生,哽咽落泪。枪支暴力的血泪与神圣的第二修正案保障的拥枪权,在美国民众心中造成的极端情感,令理性节制的控枪讨论十分罕见。在宣布控枪行政令两天后,奥巴马参加了CNN主办的黄金时段节目,这个节目采取了美国常见的民选官员回应社区民众关切的“市政厅会议”形式,奥巴马直面反对控枪的普通公民,并向全美观众介绍他的行政令。当晚240万人观看了这个节目。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