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S黑手伸向东南亚

2016年01月21日 19:05
T中
作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尼首当其冲

  文 | 世界说专员许诺 发自缅甸仰光

  1月14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发生系列自杀式爆炸及恐怖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20余人受伤。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24小时内声称为恐怖袭击事件负责,标志着这个宗教极端组织对全球发起的战火,正式燃烧至人口结构复杂、宗教冲突频繁、安全形势复杂、地缘政治坏境特殊的东南亚地区。

  印尼表示,此次攻击行动不排除印尼人涉案,一家印尼网吧的前经理巴伦•那依姆(Bahrun Naim)被疑为幕后主脑,情报显示,巴伦策划对雅加达的攻击已经有一段时间。

  巴伦•那依姆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