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的“音乐人口”|旁观日记02.03

2016年02月03日 16:27
T中
①中国的“音乐人口” ②广州恒大4200万欧元豪购前锋

  BBC:中国的“音乐人口”

  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的研究显示,中国有72%的人(超过9.77亿人)每周听音乐,每人平均每周听音乐时长为16小时,有66%的中国人使用网络流媒体音乐服务。虽然数量巨大,但中国72%的音乐人口比例目前还明显低于美国(91%)和英国(85.5%)。

  中国富裕人群和低收入人群的音乐习惯是泾渭分明的。富裕群体中83%的人每周听音乐,有57%会去听现场音乐会,他们每年在音乐上人均消费达914元。而中国低收入人群只有53%每周听音乐,年均音乐消费118元,只有3%愿意为上网听歌付费,这说明音乐盗版依然会是个大问题。

  卫报:广州恒大4200万欧元豪购前锋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