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脱缰的Airbnb动了谁的奶酪?| 硅谷直说

2016年02月12日 08:12
T中
Airbnb认为,要获取最后的胜利,保证生存,必须让政府站在自己这边

  世界说专员屈直 发自美国硅谷

  2015年11月3日,当Airbnb的程序员们坐在办公室里敲着代码的时候,发现办公大楼的一层已经挤满了抗议者。这之中包括被原房主驱逐出去的本地房客,因为租不起房流离失所的底层劳动者,还有旅馆业的代表。他们提供免费披萨吸引路人参与,拿着大喇叭大声抗议,甚至还放起了写着标语的气球:“亲爱的Airbnb,您伤害了我们的社区,请停止贪婪的商业行为!”

  Airbnb真的贪婪吗?

  Airbnb是一个在线短租服务公司。它自己没有房产,也没有房屋管理人员,只提供招租平台,靠收交易费赚取利润。他们对房主收取房价的3%作为交易费,对房客收6%-12%。仅靠交易费,Airbnb在2015年赚了13亿美金,其市场估值已达到255亿美元,远远超过了当年阿里巴巴155亿的传奇估值。尽管还未上市,Airbnb已经称霸硅谷。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