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伊朗人沙若:我是来阿姆斯特丹出柜的

2016年02月13日 08:50
T中
伊朗人沙若是个同性恋,父亲无法接受现实想杀他。于是他逃往阿姆斯特丹,在那里,感受故土无法给予的自由

  文 | 世界说专员张佳璐 发自荷兰阿姆斯特丹

  我和沙若(Saro)是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认识的,那时他刚到阿姆斯特丹十天。这个24岁的年轻人,穿着大胆前卫。精心盘置起来的长发上架着一副复古墨镜,三指的手套没有遮住右手小指母上的粉色指甲油,非常惹眼。他坐在一帮聒噪的朋友中间,显得格外安静。

  “你也住在阿姆斯特丹?”“是的。”

  “你不是荷兰人吧?”“我来自伊朗德黑兰。”

  “家里人呢?”“我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沙若的回答非常坚定。

  我没有想到,面前的这个年轻人,也是背井离乡、铤而走险的难民潮中的一员。

  沙若在阿姆斯特丹难民营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