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特朗普怎么改变了共和党?| 共和党竞选周记

文 | 世界说专员张翃 发自美国华盛顿
2016年02月14日 07:53
他的看家本领在于,利用其作为亿万富翁和真人秀主持人的名人效应,挑衅主流政治话语,砸碎选举政治多年来结下的老茧

  从小丑到现象级人物,纽约地产大亨特朗普在2016大选第一季中造成的风浪令人始料未及。目前还没有多少人认为他能最终赢得共和党提名,更别说入主白宫。但人们更关心的问题可能是:特朗普能在多大程度上重塑其他共和党候选人的议程,从而在2016大选及以后的美国政治中留下自己的遗产?

  特朗普不容小视。这么说与其是因为他似有神助的民调支持率,倒不如说是他作为扬声器所传达的信息:不满。他不仅可以和其他共和党候选人一样轻松当反对派,攻击奥巴马政府八年来的政策路线;他的看家本领更在于,利用其作为亿万富翁和真人秀主持人的名人效应,挑衅主流政治话语,砸碎选举政治多年来结下的老茧。

  他炫耀自己不需要募款,不会被“收买”。他不屑于建立一支组织化的竞选团队——他的高级顾问炒了一茬又一茬。他坚决不雇人搞民调,凭直觉提出政策主张,不屑于那些大费周章得来的数字。他炮轰政治正确,“解放”了许多人过去如鲠在喉的敏感话题。这些,为他赢得了对复杂政治过程失去耐心的民众的喝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